只有你意难平总不肯抽身

© 叶白
Powered by LOFTER

[维灵] 交响梦 04

*席维安x易钟灵 现代AU

*陆军军官x乐团首席 ooc属于我

 

私设易钟灵是非婚生女,因为易家条件优渥所以被亲生母亲留在易家,后母亲嫁到加拿大,母女之间会靠邮件联系

 

 

      若易钟灵第一次对席维安说出“我们结婚吧”这句话的时候还带着氛围刚刚好的冲动,被父亲叫去谈话后则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那夜席维安回到家脑子和小兄弟一起兴奋了大半宿,最后爬起来做了五十个俯卧撑才消停。直到易钟灵发消息问他结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他才意识到她真的要嫁给她。

  等到工作日席维安提交了结婚报告。

  “司令你要结婚了?”

  “怎么,以后没法拿我糊弄你妈了?”

  吕朝闻讪笑:“挺突然的。恭喜司令。”

  “给我保密啊。”

  “是!”

  暂时保密和不办婚礼是易钟灵要求的,她和他说了一堆道理,无非他俩这算闪婚,父母那边怕是一下子无法接受,加上两个人的家庭圈子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真操办起来要考虑的事情太多。她说她现在想和他过一段只属于他们的简单日子。

  席维安本来巴不得昭告天下他娶到了自己意中人,但他觉得钟灵既然这么说肯定有自己的考量,她说得也有道理,作为她的丈夫当然要尊重她的想法。

  部队里几个和他爸相熟的长辈知道席将军那不太正常的独苗儿子终于解决人生大事了,对他提交的文件批复也很迅速,半个月就走完了部队这边的流程。

   「维安:明天去领证吧 我休了一周假」

  易钟灵看着这条微信消息感觉紧张又刺激,让她回忆起自己刚满十八岁的假期,和父亲说要去欧洲听小提琴大师的演奏会,实际上飞去北美见了自己的亲生母亲。为了不被查到信用卡消费记录,她甚至早早用自己存的压岁钱兑换好现金。

  那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逃亡,易钟灵透过飞机舷窗眺望加拿大的天空的时候,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钟灵:好 明天见」

  八年后,她又一次逃了。这次的逃亡不是一张简单的机票,而是一纸婚书,她人生的豪赌。

  三月开春,易钟灵一袭白裙,接过席维安手里的铃兰花束。这就是她要交付一生的男人,她想。即使她现在还谈不上爱他。

  易钟灵本有出去度假放松的打算,正好席维安休假,她这趟旅程顺理成章多了个伴儿。席维安提休假的时候也没计划,他脑子里想的最多的是晚上怎么跟易钟灵酱酱酿酿,不过现在钟灵说要去海南旅行,席维安想象了一下觉得在海景房酱酱酿酿好像体验更好,收拾行李的时候立马从床头柜抽屉里捞了两盒套子扔进行李箱。

  

  易钟灵想骂人,但她没力气骂人。虽然海岛度假的精髓就在泡酒店,但来了三天她走过最远的地方是酒店私人海滩是不是太过分了些?

  罪魁祸首还有精力早晨起床沿沙滩跑五公里,而她连客房送餐过来都要扶着墙去开门。

  造孽啊。易钟灵躺在露台的沙发上闷闷不乐地吃掉一盘生蚝。

  席维安冲澡出来,见易钟灵一个人生闷气:“夫人怎么不高兴了?”

  易钟灵把餐具往盘子里一扔,发出巨大的声响:“我另外再开间房给你住吧?”

  席维安对天发誓今晚不碰她才免去被自己的新婚妻子扫地出门。

  傍晚他陪易钟灵去沙滩看日落。易钟灵整个人懒懒地靠在他身上,席维安说起自己在边疆服役换岗时见到的戈壁日落。

  “边疆......很辛苦吧?”易钟灵想不到他这样的公子哥居然会去边疆。她突然觉得她真的一点也不了解她这位丈夫。

  “还好。”边疆物质条件上的辛苦席维安忍得了,只是戈壁滩方圆百里无人烟,孤独是生活的常态。

  “戈壁的日落一定很壮观很美丽。”

  “壮观我同意,但没有今天的海边日落美丽。”

  “为什么?”

  “因为今天有夫人啊。”

  “油嘴滑舌。”

  易钟灵起身去踏浪,夕阳的余晖将她的影子拉得很长,她提起裙边,海水很快没过她的脚踝。她转过身朝他张开双臂。

  太阳在她身后像一块烧红了的铁,这一刻她宛若俯视苍生的女神。

  席维安上前拥住她。海浪舔过他的足尖,他的吻夹杂着咸湿的海风落在她的面庞。

  她是爱神,独独坠入名为席维安的凡尘。

  第四天上午,易钟灵半梦半醒,恍惚间听到席维安的声音:“钟灵,接上级通知,我要去闽南集合,现在就要走了。”

  他拨开她额前的发亲吻她的眉心:“等我回家。”

  易钟灵完全醒来时外头落了雨,客房服务说三亚在三月很少下雨,应该是阵雨,叫她放心,不一会儿就会放晴。

  席维安在的时候她嫌他烦,他不在她又觉得无聊,一个人恹恹的,多待了一天也结束休假启程回上海。

  易钟灵到家的时候楼下客厅只有钟玉和唐先生二人。他们坐在同一张圆桌上,唐凤梧正对着笔记本处理公文,钟玉手边则摆了只花瓶,拿着从外面摘回来的桃花慢条斯理地修剪着。两人虽未过分亲密,但钟灵的直觉告诉她,她心思不在易家的这段时间里他俩肯定发生过什么。

  晚餐过后易钟灵去书房给父亲送了个红珊瑚盆景。易兴华照例询问一番,却将话题转到钟玉身上:“钟灵你觉得,唐先生和钟玉,怎么样?”

  易钟灵想到先前的画面,慎重开口:“非良配也。”

  “何以见得?”易兴华似乎没想到她会这么说。

  “唐先生这份工作,需要一个对内可以持家,对外可以陪他交际的妻子。钟玉的性子家里人都知道,拘不住。”钟灵停顿了一下抛出重点,“况且现在只有钟玉一个人帮您打理星华的生意,她若跟唐先生结婚,必然是要随他去国外赴任的,您能舍得?”

  “是啊,钟秀太小,钟杰又志不在此。”听完她的话易兴华果然陷入思索,“其实如果钟玉有真心喜欢的人,对方又肯上进,家庭条件差些也没关系,我们家招婿的条件还是有的。”

  易钟灵的指甲深陷入掌心才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那个雨夜父亲的话言犹在耳。易兴华根本没注意到她的异样,挥手让她去忙。

  她突然有点想念席维安。

  席维安一走走了将近半个月,忙完公事给易钟灵微信报了个平安,回家同父母一起吃饭。

  “听说你休了一星期假?”

  先前席老夫人听说他休了假,跑去公寓看他扑了个空,只看到茶几上散落着好些演出和电影的票根,演出票都是单张,而电影票却是成对的。

  她当即就想打电话问他,但不巧席维安被召去闽南演习,一个多星期也没联系上。还好她这儿子不是没良心的,公务一结束就回家看二老了。

  “嗯,再不休就过期了。”

  “你最近喜欢上看电影了啊?”

  “您去过我家了?”席维安不悦地皱眉。

  “我不去去都不知道我儿子家里东西都成双成对了!”

  “我看电影就不爱别人挨着我坐,买两张有问题?”

  “那你床头柜抽屉里的东西怎么解释?”

  席维安没想到他妈能看这么仔细,心说回去就把密码换了,面上还在嘴硬:“我没用过,您没看见盒子外面的塑封都没拆啊?”

  他有点心虚,等待材料审批的半个月里易钟灵来留宿过几次,其实已经用完一盒了,“再说了,我是个正常男的,用了怎么了?”

  “席维安我怎么教你的?你谈恋爱可以,跟我们说一声。你现在藏着掖着把人带回家里睡觉像什么样子?”席母铁了心了觉得席维安藏着女伴不和家里说,就是跟人家玩玩,“你在部队里那些纪律,全学到狗肚子里去了?”

  “妈,你怎么还骂人呐。”席维安无奈,“况且,谁说我没结婚的?”

  此话一出饭桌上瞬间安静。席维安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怎么就这么经不起激呢?

  “你刚刚说什么,儿子?”

  他眼见逃不过,清清嗓郑重宣布:“那个,跟二老说个事儿,我结婚了。”

  席母清楚她这个儿子从小无法无天,自己决定的事情谁也劝不动,可不跟家里商量就自作主张结婚这事还是让她无法接受。

  不过席老夫人是什么人,见餐桌上明明有三个人,但惊讶的只有她一个,马上觉查出不对劲来:“老席,儿子结婚的事情你知道吧?”

  席维安结婚要打报告,这风铁定第一时间吹进了席将军耳朵里,至于为什么瞒着她,除了儿子的意思外,应该是女方那边能查的都查过了,确实没有问题。

  “席维安。”席父不欲卷进这场纷争,把皮球踢回给儿子,“你自己说。”

  “您还记得上回您叫我去相那个姑娘易寄渔吗,我夫人呢就是她堂姐,上海商会会长易兴华的长女易钟灵。”

  席老夫人那段时间天天给儿子张罗相亲对象,易家女儿的情况自然是了解过的,易钟灵个人条件没得挑,但据说是有未婚夫的,怎么过了三个月摇身一变成她儿媳了?席母看着自己的傻儿子忧心忡忡,生怕他没谈过恋爱给人骗了。

  “您不是一直着急我没对象的事儿吗,现在我找了个哪哪都好的媳妇,您怎么又不高兴了?”

  “哪个妈知道儿子背着自己偷偷结婚能高兴得起来啊?”

  还是席老将军将话题带回正事儿:“你们以后打算住哪?”

  “爷爷以前给我留了套市区的房子,我找人重新装修了一下,过两个礼拜应该可以完工。钟灵目前住在易家老宅。”

  席父哼了一声算是满意。

  易钟灵准备睡觉前接到了席维安的认错电话,说自己被母亲一激,不小心把他俩领证的事情说出来了。

  “你别生气啊,老婆。”

  “我没生气。”易钟灵当时想的是能瞒多久瞒多久,现在席维安父母知道了,意味着易家人也要从她嘴里知道这件事,“这周末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吧。我来安排?”

  “好好,全凭夫人做主。”

 

  易家出了件大事。一向乖巧懂事的大小姐易钟灵,在早餐后向全家人宣布,她瞒着家里人偷偷结了婚。

  “胡闹!”易兴华气得打碎了个茶杯,“易钟灵,从小到大你一直是这个家最懂事、最不要爸爸操心的,怎么如今会做出这种事来?!”

  “钟灵,你是个有主意的,我知道你一定有自己的原因,你快跟你爸解释解释。”黄莹如一边给易兴华顺气一边吩咐阿姨去拿降压药。

  他怎么敢和她提懂事这两个字?

  易钟灵这老爹重利,儿女的婚配也不例外。可弟弟妹妹们终归是被宠着纵着,她易钟灵从小虽衣食无忧,却为了父亲几分可怜的赞赏最是逆来顺受,她的婚姻,在他眼里本应该是一样好筹码。

  “没什么好解释的。我的婚姻,我自己做一回主罢了。还有,这件事我妈是知道的。”

  又一杯热茶泼湿了她脚下的地毯。易钟灵后退半步,以防自己的羊皮底鞋沾上茶水,仍旧低眉顺目,一副认错的模样。

  她看着气急败坏的易兴华,心底忽然升起一股快意。

  “易钟灵,你太让我失望了。”

  易钟灵有点想笑,笑自己糊涂。

  “父亲,我恳请您,周末同我丈夫以及公婆吃一顿饭。”她的语气不像恳请,更像是通知,“席维安是陆军少校,他父亲退休前是东部战区总司令,我想,这点面子您会给的吧?”

  易家众人被易钟灵牵着经历大起大落,易兴华得知女婿身份默不作声,心上的火终归消去大半。钟玉和钟杰不敢吱声,唯独钟秀年纪小没心没肺:“大姐,他这身份,又是军婚,你可没有回头路啊。”

  “我心里有数。”

  易钟灵撇下一屋子人上班去了,晚上也没回老宅。她先去了席维安的公寓,但他昨晚刚换了密码没来得及告诉她,电话打不通,等了一个小时也不见人回来,于是打算去自己的住处。

  电梯门打开却和他面面相觑。

  “钟灵?”

  “密码进不去,你电话也打不通,我正准备走呢。”

  席维安赶紧开门让夫人进屋,又给黑屏的手机充上电。

  “我妈趁咱俩去三亚来了趟我家,我就把密码改了,没想到你会自己过来,忘了和你说一声。”他看她的脸色不太好,“你爸骂我了 ?”

  易钟灵抱着靠垫把自己蜷在沙发里:“他哪敢骂你。”

  “那他骂你了?”

  她不想让席维安知道家里那些糟心事,她把头枕到他大腿上,抬手抚摸他的脸颊:“维安,这周我住在这里好不好,只有我们两个人。”

  席维安能感觉到易钟灵今天心情不太好,可他求欢时她却并未推拒,甚至比之前更热情主动一些。席维安的血全涌在下面那头,没空思考她的微小异样。

  易钟灵又累又困,但睡得并不安稳,后半夜发了梦魇,嘴里反复嘟囔着不要降落。席维安把人圈进怀里轻哄,许是感受到他的气息,她才逐渐平静下来。

 

  周六易钟灵在自家酒店订了包间,除双方长辈,还有个易钟玉说她和席司令也算熟人,非要跟过来给她姐撑场面。席母对儿媳本是有顾虑的,但见到易钟灵本人后先前的担忧统统抛至脑后。易兴华更不敢对亲家有什么不满,拿出他作陪大客户的架势小心翼翼地讨好。

  “席司令。”易钟玉终于找机会逮到洗手间门前落单的席维安,“你不会是我大姐带回家里的挡箭牌吧?”

  “老子带父母来跟你们家开玩笑?”席维安翻出结婚证举到她面前,待她看清了又合上拍了一下她的脑门,“我以后是你姐夫,你对我尊重点。”

  易钟玉人脉广,先前在生意场上席维安还帮过她一个小忙,席公子突然变成大姐夫一时间让她难以接受,自然要摆出娘家人的架势盘问一番。

  “你怎么认识的我姐?”

  “你姐去我们军区演出,琴拉得特别好,晚上我就请她跳舞。”一提起易钟灵,席维安顿时眉飞色舞,“我呀,对你姐一见钟情。”

  “哦,那她跟你说过她有过一个未婚夫吗?”

  席维安想起与易钟灵的第二次见面。但那枚戒指他后来从来没见她戴过。

  “那不是她在骗我吗?”

  “既然你现在是易家人了,算我送你份见面礼,我大姐之前的未婚夫啊,出轨了。”易钟玉见他的表情不像作假,决定给他个善意的提醒,“倒是便宜了你。”

  “嘿,易钟玉,我在你眼里这么差劲?”

  “不过这事是我大姐逆鳞,你心里知道就成,千万别到她面前说。”易钟玉知道大姐闪婚,最担心的还是她和席维安因为一些过往生出嫌隙,“席维安我警告你,对我姐好点。你要是敢出轨我立马去你们军区把你那玩意儿剁了。”

  易钟玉是他们生意圈子里有名的小辣椒,席维安一个军人,此刻居然有点被她的气势压制:“行,我要是对不起钟灵,随二妹处置。”

  一顿饭吃下来好像每个人都在这门婚事里得到了什么。易钟灵这周都住在席维安那儿,今天要回娘家住,席维安陪着,席母看着儿子熟练地给钟灵披外套、拎包、开车门,颇有些不是滋味。

  “别看了,他没娶媳妇儿的时候也没这么伺候过你。”

  “你年轻时候有这么伺候过我吗?”席老夫人生气地坐进车里,只留席老将军站在原地挠头。

  果然一回到家,易兴华就把席维安叫去书房,闭门不出聊了一个多小时。

  易钟灵和席维安的隐婚生活持续了不到一个月就宣告结束。以后父亲就会心安理得把他当做易家长婿,利用他的身份讨一些好处。

  这也是易钟灵起初建议隐瞒这段婚姻的缘由。

  现在,她心里那架航班被迫降落。

  只道好梦由来最易醒。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